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16:35     发布者:    点击:【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1019日下午3点在行政楼412会议室,蔡校长主持召开了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主管教学副校长安涛,教务处副处长刘扬,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根东和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

  会上,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根东代表上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从几年来的工作、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教育教学的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总结汇报。教务处副处长刘扬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做了详细介绍并对今后教务处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

副校长安涛对上届督导委员会工作表示肯定,对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和教学组织管理工作表示支持,并强调:一是二级学院一定要重视和提高对教学督导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检查和指导;二是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督导作用;三是不管是哪一级督导人员一定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抓紧师德师风建设,一定要守住作为教师的底线。

   最后,蔡校长围绕督导工作的目的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督导工作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把督导工作的预防性和引导性结合起来,帮助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高教学工作;二是要从学校发展定位即教学型、应用型出发,认真研究学生思想动态,抓好教学纪律的同时,加强以教授为主的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三是加快“虚校实院”改革进程,加大落实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增强学院的办学活力;四是大学一定要有传统,稳定的教学环境是我们促进各项改革的基础。学校定位使得我们要坚定教学为中心的信念,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今后我们一定要研究科研如何为教学服务,在制度建设上一定要搞清楚。教学方面要研究出台奖励政策,对教学认真负责的教师要给予重奖;五是从实现目的方法出发,强调了惩罚与预防的关系,并提出以预防为主兼顾惩罚,同时要加强价值观认同,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诚信教育,思想教育,多管齐下,争取使我校教育教学秩序更加稳定、有序,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上一条: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宝珍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开课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