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化学三个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8日 09:36     发布者:    点击:【

   11月1日至3日,师范类专业认证联合认证专家组一行19人对我校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化学三个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松柏教授任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大连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庞国彬教授任小学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原处长项俊教授任化学专业专家组组长。

 

    11月1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办公楼605会议室举行,林松柏主持会议。林松柏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对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等作了说明。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基调,直面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专家组也将尊重不同高校不同专业间的差异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要求,做到专业、透明、高质量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党委书记刘振奎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在我校更名大学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专业认证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和教师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给予学校更多指导和帮助,对学校师范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深度体检,为学校把脉会诊、开具良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接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务,持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优质师资的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汪聚应从聚焦专业认证,注重主体责任与组织保障相融合;聚焦学生中心,强化立德树人与全面发展相融合;聚焦产出导向,推进学习成果与服务需求相融合;聚焦持续改进,推动质量文化与机制完善相融合;聚焦特色发展,坚持合理定位与分类指导相融合;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进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与创新实践相融合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和教师教育改革基本情况作了总体汇报。

    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化学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自评报告作补充说明汇报。专家组就质量保障机制和一二课堂贯通融合协同育人提问循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史馆、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等。

 

   考查期间,专家组围绕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主线”和“底线”要求,通过与师生访谈座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组内交流等方式,全方位深入了解了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化学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效,高质量地完成了现场考查工作。

   11月3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举行。林松柏代表三个专家组反馈整体考查意见,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和化学专业专家组依次反馈了专业情况及个人考查意见,指出了认证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不足并给出整改建议。

   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和化学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代表受认证专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汪聚应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感谢专家组成员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学校将深刻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和剖析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落实整改,并切实将整改工作融入学校师范专业建设与改革发展之中,以认证促改革、促建设、促发展,并以师范认证工作为契机,为学校的新师范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和三个接受认证专业的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召开高校分类评价实地督导汇报会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召开高校分类评价实地督导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