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高校分类评价实地督导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7:16     发布者:    点击:【

 

     根据2023年全省高校分类评价督导工作安排部署,9月14日,分类评价督导专家组组长、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鹏程,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原馆长、教务处原处长刘民钢,兰州理工大学教授何卫平,兰州文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教授胡建军,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研究所项目主管徐颖婕,陇东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郑兴荣,武威职业学院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冯文娟等一行对我校进行实地督导.

 

14日上午,学校在四号报告厅召开高校分类评价实地督导工作汇报会。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汇报学校工作。督导组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鹏程指出,甘肃高校分类评价督导工作的开展,是立足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要求,服从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对标国家最新标准、一流水平,建立完善高等学校分类发展政策体系,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加快普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还就实地督导的依据、内容、程序和要求向参会人员作了说明。

汪聚应从学校基本情况、应用型转型发展、办学亮点与特色、更名大学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梳理学校办学成绩,检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与缺点,持续深化学校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刘振奎表示,推进高校分类评价,构建科学合理的高校分类评价体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省委、省政府“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提升普通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学校更名大学和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促进提升的重要过程。学校将以此次实地督导为契机,认真对标对表省教育厅要求,按照督导组意见建议,守牢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不断深化师范特色,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督导组组织召开了高校分类评价实地督导工作座谈会,并分别与校领导、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22-2023学年)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化学三个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