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评价标准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8:47     发布者:    点击:【

                     天水师范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评价标准

评价维度

评价要点

分值

教学理念

教学理念符合学科专业与课程要求,体现立德树人思想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10分

教学内容

具备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金课”特征。教学内容有深度、广度,反映学科前沿,渗透专业思想,使用高质量教学资源。

40分

重点难点突出、逻辑合理、结构清晰。

课程思政目标得到实现,促进学生家国情怀、科学与人文精神的培养。

教学模式

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

20分

教学目标科学、明确,重视学生发展需要,所有课堂活动与教学目标具有一致性。

教学组织有序,教学过程安排合理。创新教学方法和策略,调动学生积极性,师生互动充分。

合理有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支撑教学创新。

创新考核评价的内容和方式。

教学效果

课堂讲授富有吸引力,课堂气氛融洽,学生思维活跃,深度参与课堂。

20分

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得到了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教学风格突出、教学模式新颖、效果好,具有较高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教学特色

有明确的问题导向,能切实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有明显的创新特色,教学目标、内容、活动、评价、方法等教学各要素能凸显课程教学创新点;注重与信息技术的融合,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课程教学活动和学习评价;注重创新成果的辐射,教学新方法、新模式具有较高推广价值。

10分

总分


100分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校级本科专职教学督导推荐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