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督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10:06     发布者:    点击:【

  教学督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

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是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方法和途径。2019学年度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教学督导工作以加强教育教学秩序要求为指导,以学校教学工作重点为目标,以加强常规教学检查、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坚持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督导结合的原则,在认真总结过去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教学督导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推进教学督导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良好教风和学风建设,促进全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工作内容与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认真查找课堂教学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 加强日常教学秩序和教师课堂教学常规执行情况的督查。

() 分期初、期中、期末对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情况进行阶段性重点督查。

()随机听课与重点听课有机结合,加强对教师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指导。

()加强教学管理与教学服务保障的督导。督促教学管理部门严格履行教学管理职责;督促教学院系认真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使督导与教学管理有机结合。

() 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统一教学督导评价标准,及时归档教学督导资料。

     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十四五”事业发招规划要点
下一条: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工作要点量化指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