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08:35     发布者:    点击:【


                                            

                                               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4月10 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610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长汪聚应主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结合认证工作方案的工作任务分工、工作要点和各时间节点要求,对开学以来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整体推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认证各项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校长汪聚应充分肯定了最近一个阶段各学院开展的工作,对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领导。学校层面要按照认证指标做好科学指导,系统部署。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和化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也是我校首批参加专业认证的专业,是专业认证工作的排头兵,相关学院负责人要结合指标体系和具体要求,加强业务领导和指导。二是要认真研究专业认证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有困难和问题意识,要知困而勇,查漏补缺,理清问题清单,指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措施;要校院协同、校院协同联动,做好短板弥补工作;要重视专业建设的系统系,从人才培养方案、大纲、课程标准以及各类制度等方面统筹考虑。三是要认真准备专业认证的各类材料。对审读性的材料,要注意数据准确性,对佐证材料,要注意支撑性,对过程性材料,要体现培养的连续性,对制度性材料,要注意指导性和保障性。四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和经费保障。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整理制度机制性保障文件,找漏补缺;要将专业认证纳入一流专业建设中,经费统一划拨,学院层面要加强绩效建设。五是各学院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科学谋划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未参加认证工作的学院要提前做好规划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的重要内容。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赴西北师范大学学习考察
下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赴西北师范大学学习考察

关闭